English

337 郁霞秋

2017-07-24 11:4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337 郁霞秋

  郁霞秋,女,汉族,1963年9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省张家港市金港镇长江村党委书记。

  郁霞秋从城市“跳”回农门,从医生变为村官,信守回村时许下的“强村富民”“让农民生活得更有尊严”的承诺,扎根农村16年,带领父老乡亲把长江村建设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小康村。不忘初心、有诺必践,郁霞秋的一言一行充分体现了一名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的诚朴、信义与担当。

  郁霞秋是长江村走出去的第一个女大学生,从医15年,成长为一名技术精湛的妇产科医生。2001年,长江村发展遇到了人才瓶颈。她的父亲、老书记郁全和多次劝说,把事业红火的郁霞秋“拽”回了长江村,她当上了村招商办副主任。3年之后,邻近经济欠发达的韩家港村并入成立了长江村东区,已经成长为村党委书记的郁霞秋对东区百姓许下了强村富民的诺言:并村并心、黄土成金,长江村要整体实现人人有收入、月月有收入。她团结带领一班人历经艰辛,推动长江村支柱产业整体东移,一步步跨越阶段性发展目标。2016年,长江村实现销售收入超50亿元,村民人均年收入达42500元,全村人真正过上了有保障、有尊严的生活。

  无论是企业“舵手”还是村里的“当家人”,郁霞秋始终秉承以诚为本、以信立身。为了给村企输送更加充足的“创新养分”,她创办了全国首家非公有制企业科协,并对人才作出“三个一”(一套房子、一个位置、一份股金)的待遇承诺。这个坚守至今的承诺,成为集聚人才的“吸铁石”,给企业发展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创新红利”。市场瞬息万变,郁霞秋坚守的企业家责任“一成不变”。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许多企业减产裁员,员工们人心惶惶。她对员工许下“人员不散、工资不减、工厂不关”的诺言。“三不”承诺一经传播,不仅稳定了人心,还进一步促进了公司稳步发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点赞。

  郁霞秋不仅情系家乡父老,还热心社会公益,先后结对17位贫困学生,为四川永福中心学校捐赠20万元现金及教学用品,向盐城阜宁特大龙卷风灾区捐赠180万元现金及药品。

  郁霞秋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最美基层干部”等称号。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24日 19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