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12 旦增列单

2017-07-24 11:4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312 旦增列单

  旦增列单,男,藏族,1991年1月生,共青团员,西藏山南羊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旦增列单,一个质朴的藏民,坚守做人诚实、做事踏实、诚信经营、承担责任的理念,带领员工发展企业生产,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参与脱贫攻坚,为贫困农牧民及困难员工增收致富作出了积极贡献。

  旦增列单2011年担任西藏山南羊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以来,坚持“以诚取信、以信取胜”的工作理念,把诚实守信作为发展事业的基本原则。公司签订了不计其数的工程承揽合同和工程合作协议,始终做到“守合同、重信用”,从未发生过任何违纪违约和合同纠纷事件。对待员工,无论是公司正式员工还是临时雇佣工,都以市场行情、签订合同为标准,体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及时足额发放工资、兑现福利奖金,从不拖欠一分一毫,从未出现过因拖欠员工工资被投诉、起诉现象,赢得了职工的赞誉和信任。在农民工心中,即使工资略少些,大家都愿意在他的公司上班、打工。公司也因此被评为“全国诚信守法乡镇企业”“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全国乡镇企业质量工作先进单位”。

  旦增列单认为,企业发展来之于民、用之于民,必须勇于承担肩负的社会责任。旦增列单带领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与浪卡子县地域面积最广、人口最多、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最差、贫困面积最大、脱贫任务最重的伦布雪乡结成帮扶对子。他深入实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结合实际,投入新建氆氇编织、藏被缝纫加工厂,为贫困农牧民及公司困难员工增收致富发挥重要作用。2011年到2016年间,西藏山南羊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帮助农牧民群众13345人就业,农牧民工现金收入达3.0367亿元,其中贫困人员收入达2.0649亿元,实现了浪卡子籍986户脱贫,其中10%的家庭已达到小康水平。

  旦增列单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捐款100.25万元资金建立“羊湖子女”教育基金。为农牧民建房、医疗、学费、购买农牧业生产资料等捐款捐物,总资金达616万元。

  旦增列单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24日 17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