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英国行”活动走进苏格兰

2017-07-25 05:1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爱丁堡讯(记者桂涛)“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英国行”活动22日走进苏格兰首府爱丁堡,通过举办专家座谈会、图片展、歌舞表演等形式宣介中国西部多彩的文化和发展变化。

  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潘新春在活动招待会上说,中国西部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取得巨大发展,现在又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他表示,此次文化行活动将展现多彩的中国文化,推动中国与苏格兰的友好关系继续发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代表团团长鲁广锦说,文化行活动展示了中国西部各少数民族保留至今的文化传统,以及西部的最新发展与变化。

  “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为对外传播中国文化而创设的品牌。本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共同主办,于7月20日至26日在英国伦敦、爱丁堡和曼彻斯特3个城市举办歌舞演出、图书图片展览、电影放映、专家交流等系列活动。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25日 08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