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波罗的海军演提升中俄军事协作水平

2017-07-25 05:1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莫斯科7月24日电(记者汪嘉波)中俄“海上联合—2017”第一阶段演习21日至28日在波罗的海海域举行。本次演习是两国海军“年度例行军演”,旨在提高双方“联合救援和联合保护海上经济活动安全”的水平。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中方参演兵力包括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以及舰载直升机、陆战队员等;俄方参演兵力包括导弹护卫舰勇敢舰、守护舰和辅助船等舰艇,以及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和陆战队员等。双方参演兵力开展联合防空、联合登临检查、海上搜救、航行补给等课目演习。

  中俄海军在波罗的海首次举行联合军演,引起俄各界的广泛关注。俄舆论认为,演习旨在巩固发展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务实友好合作,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提高两国海军联合行动的组织指挥水平。

  担任演习俄方总导演的俄罗斯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将军表示,此次俄中“海上联合—2017”演习是两国海军协作的新阶段。中俄海上联合演习自2012年开始,已在两国轮流举办了6次,本次演习是计划内例行演习,不针对波罗的海地区其他国家。

  一些俄军事专家表示,俄中波罗的海军演具有历史意义,极大地提升了俄中军事协作的水平。俄军事专家康斯坦丁·希夫科夫指出,俄中有史以来第一次在波罗的海海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这意味着俄中海军在太平洋和大西洋水域都将积极配合,相互支撑。海军上校米哈伊·涅纳舍夫指出,邀请中国海军开赴地球另一端,展示出莫斯科对北京的尊重及俄加强对华合作的决心。俄中两国向世界展示共同维护全球安全与稳定的努力。俄《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特琴科强调,俄中波罗的海军演反映出俄中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方向。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25日 08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