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55 崔洪金

2017-07-25 05:2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355 崔洪金

  崔洪金,男,汉族,1954年5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安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面对违规订单,坚守诚信底线,婉拒亿元货款;自掏腰包,承办行业恳谈会,呼吁绝不超载;金融危机时,做出不让一名员工下岗的承诺。“以诚为本,以信立人”,崔洪金用诚信创造财富,用诚信凝聚人心,用诚信回报社会。

  1988年,崔洪金成立了天津安达储运公司。公司接的第一大单是将一批新生产的天津夏利车运往南方,他亲自带队。在运输汽车过程中,崔洪金想到靠一人驾驶一辆汽车运输汽车,新车总会有损耗,还有谁愿意买这样的新车,如何解决这个难题?经过反复研制实验,崔洪金设计出国内第一辆商品车运输车。接着他又引进先进的国外技术,设计出全国首辆一次运输6部夏利轿车、具有国家专利的大型商品车集装运输车。

  有些商家开始仿制安达车辆运输车,为了能多盈利,车身不断被加长加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有一家公司找到崔洪金,想订购一批非法超限车,订单达1500辆,如果接了这个单,安达公司可以一次拿到3000万元的货款,但被崔洪金果断拒绝了。算起来,崔洪金前前后后放弃数千辆、上亿元的订单。他始终坚持“违法违规的生意,即使给再多的钱也不做。”诚信经营是崔洪金做生意坚守的底线。安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

  从创业之初,崔洪金就喊出“坚持不懈、以诚为本、合法经营、依法纳税”的口号,近30年来,安达公司从没有偷税漏税。2008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市场份额大幅缩水,崔洪金却在此时承诺,不让一名职工下岗。

  为了唤醒诚信意识,维护行业信誉,实现资源共享,崔洪金自掏腰包承办“全国商品车现代物流恳谈会”。121家行业内企业签署“联合物流倡议”,推动行业自律,不做超载买卖,靠诚信赢得企业长久发展之计。

  崔洪金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天津市道德模范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25日 09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