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60 谢运良

2017-07-25 05:2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360 谢运良

  谢运良,男,汉族,1963年8月生,湖南省宜章吉兴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运良经商多年,靠着诚信生意蒸蒸日上。他坚持“多为社会做好事”的承诺,热心公益事业,帮扶贫困残疾人,心系精准扶贫,被当地百姓称为“暖心大哥”。

  谢运良出身贫寒,自幼父母双亡,靠姐姐一手拉扯成人。18岁高中毕业外出闯荡,吃苦耐劳,干过搬运、建筑、销售等,但不管做什么,他都把诚信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他说,诚信是一张不容背弃的人生契约。凭借诚实守信的人生准则,他的事业越做越大。

  1998年,谢运良回到家乡创办吉兴纸业。20年来,他一直记住自己的信念,诚信做人、诚实做事,并且努力回报社会。他把贫困残疾人当亲人,先后安排540余名残疾人就业,培训残疾员工1300多人次,使1800多名残疾人实现脱贫。为进厂残疾人购买四险一金,为残疾员工子女读书、就业创造条件,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设法给单身残疾员工创造婚恋条件,促成14对残疾人成婚。投入100万元建起“残疾人之家”,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助残助学、修路建校捐资800多万元,惠及3万多人。长期跟踪帮扶困难学生20多名。

  党中央提出2020年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后,谢运良感到使命在肩、义不容辞。他主动向县委、县政府承诺:“我愿意承担帮助全县所有贫困残疾人脱贫的任务。”他担负起全县3700多户残疾人的帮扶任务。谢运良说:“在为人民、为社会奉献的路上,还有更远的路要走,更高的山要爬,必须锲而不舍,奋斗不止,我坚守自己的承诺,一直把爱心传递下去!”

  谢运良荣获全国就业创业优秀个人、“感动湖南”2016年度十大人物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25日 09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