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10 田洪武

2017-07-25 05:1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510 田洪武

  田洪武,男,汉族,1966年5月生,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洪武马铃薯种薯合作社理事长。

  他是家中的大孝子,用孝心温暖身患重病的老人,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人生赞歌。

  田洪武岳父患有白内障后遗症、小脑梗塞后遗症,岳母患有小儿麻痹症,他的爱人身体不好,干不了重活,照顾两位老人的重担就全部落在他的身上。岳父岳母行动不便,常年卧病在床,他一有时间,就要到他们的病榻前细心陪伴,亲自照料他们的吃喝拉撒。他陪岳父岳母聊天,想着法逗他们开心,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乐趣。日复一日地照顾两位重病老人,需要极大地耐心和付出,但是他从不叫苦、从不抱怨。工作再忙,他都会抽出时间,联系专家为岳父岳母诊疗,想尽办法缓解二老的病情,减轻他们的病痛。一说起田洪武,岳父岳母就打开了“话匣子”,竖起大拇指,称赞洪武是细心照顾、体贴入微的“好儿子”,是不嫌脏、不怕累的“好女婿”。左邻右舍也都纷纷夸赞田洪武,认为二老有这么一位难得的女婿真是天大的福分。

  1996年,田洪武开始资助贫困学生,不管多忙,每年都会去慰问社区的贫困、重病、失独居民和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将对自己家人的爱传递给社区内的弱势群体。2011年,他投资520万元的全省首家民助公办洪武孤困儿童福利院建成投入使用,当年就收养孤困儿童8名。2012年,福利院出了一位女大学生,如今又考上了研究生,每个假期都要回到福利院。她把福利院当成自己的家,把田洪武夫妇当成自己的亲生父母,她说:“没有田爸、田妈就没有我的今天,更不会有我的未来,这份恩情永生难忘。”目前,福利院已有8名孩子分别考上大学,田洪武一直承担所有学习和生活费用。

  田洪武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25日 16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