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律援助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多法治获得感

2017-07-26 02:5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专家点评】

  作者:韩秀桃(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秘书长)

  法律援助是保障经济困难公民和特殊案件当事人获得必要的法律咨询、代理、刑事辩护等无偿法律服务的一项重要制度,法律援助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民生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对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人权司法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律援助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加大经费投入,不断完善政策保障,推进法律援助门槛进一步降低,法律援助覆盖面不断扩大,更多的困难群众得到法律服务和法律帮助。法律援助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办案流程更加严格,办案质量明显提高,真正让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各项法律援助便民、利民举措不断出台,法律援助离人民群众的距离更近,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多的法治获得感。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26日 04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