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奇葆与汉学家座谈:让各国人民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2017-07-26 02:5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刘奇葆与各国汉学家座谈时指出

更好发挥汉学家的文化使者作用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 7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与来华参加2017“汉学与当代中国”座谈会的各国汉学家座谈,希望各国汉学家深入研究历史中国,持续关注当代中国,深刻观察全球化中的中国,更好发挥友谊桥梁、文化使者作用。

  座谈会上,来自德国、美国、英国、孟加拉国、俄罗斯等国的汉学家,围绕“全球视野下的‘一带一路’”主题作了发言,并就深化中外文化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各国汉学家发言后,刘奇葆对他们提出了殷切期望。期望他们更加全面地认识中华民族、中华文化,把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思想资源挖掘出来,让各国人民更好地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期望他们更加准确地了解中国道路、中国发展,真实反映发展的中国、开放的中国、改革创新的中国和为人类文明作贡献的中国;期望他们更加客观地解读中国理念、中国方案,推动国际社会深入认识理解,让中国思想和智慧更好地服务于世界和平发展;期望他们积极沟通中国与世界,用深厚的学识、独到的视角和本土化语言介绍中国,把本国优秀文化更多地介绍给中国人民,推动中外人文交流蓬勃开展。刘奇葆表示,中国党和政府将通过多种方式为各国汉学家提供学习和工作便利。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26日 04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