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余部民族精品电影将亮相内蒙古

2017-07-28 04:4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呼和浩特7月27日电(记者牛梦笛)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承办,被列为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重点群众性文化活动之一的“银幕之光映草原·迎庆辉煌70年——少数民族精品电影展映季”27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启动。在接下来的3个月中,百余部民族精品电影将亮相内蒙古自治区。

  27日的启动仪式,通过“电影”元素的关联,用“百花齐放歌岁月”“流光溢彩映山河”“电影之光照梦想”“团结奋进写未来”四个篇章,回顾了近百年来少数民族经典影片,以浓郁的民族风格、鲜明的地域特色和强烈的时代气息,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充满历史底蕴、饱含民族团结之情、洋溢百年光影情怀的民族电影追溯之旅。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内蒙古自治区赠送了100台电影放映机。

  据悉,“银幕之光映草原·迎庆辉煌70年——少数民族精品电影展映季”活动时间为7月1日至9月30日。展映将以影院放映和流动放映相结合的方式,采取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灵活多样的放映形式,利用覆盖全区各盟市的影院及各旗县(区)的机关、企业、学校、军营、社区、露天广场等场所,为人民群众放映百余部民族精品电影。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28日 09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