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在烟台举行

2017-07-28 04:4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济南7月27日电(记者郭雅格)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7月27日在烟台举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开幕式主旨演讲中说,对外宣传工作要肩负使命,创新进取,努力对外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道路、发展理念、内外政策的认识和了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营造良好国际舆论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郭卫民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外宣传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讲好中国故事”重大命题,赋予了外宣工作新的责任和使命,为新形势下开展对外宣传指明了方向。随着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国际社会希望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要以创新精神谱写“讲好中国故事”新篇章,推动对外话语体系创新,加快中华文化走出去步伐,把中国故事讲得更生动更精彩。

  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是对外传播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的高端理论研讨会,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本届研讨会主题为“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好中国声音”。来自全国高等院校、智库研究机构、知名媒体的专家学者400余人与会。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28日 04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