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方寸展军威

2017-07-28 04:4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集邮撷趣】

  作者:党玉占

  8月1日,中国邮政将发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纪念邮票,全套6枚,小型张1枚。图案表现了我军军改后的六大军种,分别为“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和“武装警察部队”,小型张“听党指挥”。该套邮票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飒爽英姿和中国军事作战装备的硬件实力,画面具有强烈的动感和威严的气势。小型张上飘扬的“八一”军旗下,目视党徽的陆海空三军战士昂首挺胸,神采飞扬。背景衬托各军种高尖端军事装备,描绘了我军联合作战的画面,既表现中国人民解放军威武雄壮的军容和现代化水平,也揭示在党的指挥下,人民军队忠实履行保卫祖国、捍卫和平的神圣使命。全套邮票旨在激励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方寸展军威

  我国邮政多次为建军节发行纪念邮票。1952年8月1日发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二十五周年》纪念邮票,全套4枚。这是展示三军战士风采的一套邮票,图案分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海军”和“空军”。

  1957年8月10日发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三十周年》纪念邮票,全套4枚。这是反映我军战斗历程的一套邮票,图案是根据画家莫朴、王式廓、彦涵和杨建侯所创作的4幅同名美术作品而设计的,分别为“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八路军东渡黄河”和“解放南京”。

方寸展军威

  1977年8月1日发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五十周年》纪念邮票,全套5枚。这也是反映我军战斗历程的一套邮票,图案分别为“加速我军革命化现代化建设”“井冈山军旗红”“游击健儿勇”“雄师过大江”和“钢铁的长城”。

  1987年8月1日发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六十周年》纪念邮票,全套4枚。这是展示三军战士风采的一套邮票,图案分别为“军魂”“陆军战士”“海军战士”和“空军战士”。

  1997年8月1日发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七十周年》纪念邮票,全套5枚。这是表现我军现代化建设的一套邮票,图案分别为“陆军”“海军”“空军”“战略导弹部队”和“陆海空联合演习”。

  2007年8月1日发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纪念邮票,全套4枚。这是反映新时期我军所肩负新的历史使命的一套邮票,图案分别为“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和“维护和平”。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28日 15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