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民意调查显示:中俄关系最友好

2017-07-29 04:4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莫斯科7月28日电(记者汪嘉波)俄罗斯知名民意调查机构“社会舆论”基金会近日发布民调结果称,62%的俄受访民众认为,在俄罗斯和世界各国的双边关系中,中俄两国关系最友好。该机构本月在俄罗斯104个居民区,对1500名18岁以上的俄公民进行了问卷调查。

  据悉,在该机构于2014年至2016年开展的相同民调中,认为俄罗斯与白俄罗斯最友好的受访者比例一直是最高的,而今年认为中俄关系最友好的受访者比例上升至首位。

  在“俄最重要的伙伴是哪个国家”“与哪国开展合作对俄经济最重要”两个问题上选择中国的受访者比例同样最高,分别达到33%和48%,且这两个比例已连续4年保持最高。

  对中国印象最好的受访者在回答“为什么中国是俄最重要的伙伴”时,33%的人认为“中国发展迅速,经济实力强大,发展前景良好”,24%的受访者表示“中俄经济合作密切,中俄贸易额巨大”,还有一些俄民众作出了“中国是对俄友好国家和由来已久的伙伴国家”“中国人有勤劳、进取等良好品质,值得学习”“中国技术发展水平高”“中俄有很多共同利益”等回复。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29日 09版)

[责任编辑:王丽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