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驻外使馆举办建军90周年招待会 外方积极评价中国军队巨大成就

2017-07-31 04:1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美国 

  光明日报华盛顿7月30日电(记者汤先营)中国驻美国使馆国防武官张毅军少将夫妇日前在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致辞中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建设与中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国防力量。中国军队将承担更多的国际维和、远海护航、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坚定不移地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

  张毅军简要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90年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中国国防和军队调整改革有关情况,强调中国军队愿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按照首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的精神,与美国军方扩大共识、增进互信、妥处分歧、强化合作,并期待两军关系未来能打开新的局面,实现更好发展。

  美国陆军参谋部主任特别助理胡珀说,美中防务合作非常重要,双方应继续加强合作、达成共识、增强互信,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招待会现场举办了反映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光辉历程及伟大成就的主题图片展,展示了近年中美两军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开展多领域军事交流与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其间,还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2017》专题片,向来宾们发放了《中国军队》《解放军画报》等刊物。

  菲律宾 

  光明日报马尼拉7月30日电(记者赵中文)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日前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招待会。

  中国驻菲武官王先云大校在招待会上表示,自去年10月杜特尔特总统访华后,两军关系极大改善,高层交往不断,人员交流和教育培训开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到访菲律宾达沃市,杜特尔特总统登临参观,充分表明了他在两军之间建立友好和兄弟情义的愿望。

  王先云说,在菲律宾马拉威市的战斗仍在继续,菲军士兵大量伤亡,当地民众被迫逃离家园。作为朋友,我们对此深感悲伤。他重申,中国坚定支持菲律宾的反恐行动,中方愿同菲方一道,开展反恐合作。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仁萨那在演讲中说,正如杜特尔特总统于去年10月访华时所言,现在是“我们关系的春天”。他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90年历史不仅讲述了它对中国人民的影响,还包括它对全球安全形势的影响。他衷心希望菲中两军继续携手推动双方的合作,加强两军的互信。

  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菲国防部长洛仁萨那、中国驻菲武官王先云和菲武装部队总参谋长亚纽,以及多国驻菲武官、华人华侨代表、中资机构代表等数百人出席了招待会。

  克罗地亚 

  光明日报萨格勒布7月30日电(记者张智勇)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日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招待会,并在现场举办“光荣之旅”图片展宣传我军建设成就。

  中国驻克罗地亚武官甄中兴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情况,重申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强调我军深化国际军事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决心不变,并表示相信中克两军在高层互访、人员培训和维和领域的合作一定会越来越好。

  克军副总参谋长赫拉尼海军少将在致辞时说,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帮助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最有影响力的国家之一。尽管中克两军在规模上不能相提并论,但两军维护国家利益的决心和为国际社会和平稳定贡献力量的意愿是一致的。

  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胡兆明、武官甄中兴大校、克罗地亚副总理兼经济部长达莉奇、克军副总参谋长赫拉尼海军少将、多国驻克武官以及华人华侨等出席了招待会。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31日 10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