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寄语世界和平 盛赞中国贡献——我驻外使馆举办建军90周年招待会

2017-08-01 04:2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特别关注】

  欧盟使团和比利时 

  光明日报布鲁塞尔7月31日电(记者刘军)中国驻欧盟使团军事代表齐华军少将与我驻比利时使馆陆海空军武官郜彤大校近日在中国驻欧盟使团联袂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中国驻欧盟使团军事代表齐华军少将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的90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阐述了中国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进行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意义。

  欧盟军事委员会主席科斯塔拉科斯上将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军队取得的丰功伟绩,称赞中国是国际社会负责任的重要成员。他表示,欧盟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不断深化与中国在安全防务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北约军委会主席帕维尔上将称,北约与中方保持政策对话势头,稳步加强人员交流,相互了解不断加深,希望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

  现场来宾纷纷表示,近年来,中欧、中比双方领导人互访不断,极大地推动了中欧、中比关系的发展,在安全对话、人员培训、互派军事留学生、海上护航及国际维和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两军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希望中欧、中比军队在防务安全领域继续深化务实合作。

  泰国 

  光明日报曼谷7月31日电(记者马勇幼)由中国驻泰使馆武官处举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活动31日晚在曼谷举行,泰国海军参谋长乐差上将、空军参谋长素拉萨上将以及泰国各军种代表,各国驻泰使馆代表,华人华侨及中资企业代表600余人应邀参加。

  我驻泰大使馆国防兼海、空军武官张力少将在致辞中表示,9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变强,为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可磨灭的伟大功勋。我们必须薪火相传,铭记先辈的光荣历程,继承先辈的精神财富。中国人民解放军将是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乐差上将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全世界瞩目。在刚刚结束的建军90周年大阅兵上,中国军队先进的武器装备、高昂的士气和敢于迎接任何挑战的决心让他印象深刻。他表示,泰国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也是“一带一路”重要国家,始终保持互利性稳定性战略性关系,不断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共同进步是两国和两军的共同愿望,“我们要做永不相忘的好朋友”。

  德国 

  光明日报柏林7月31日电(记者田园)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日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各界来宾纷纷祝贺中国军队取得的建设成就,赞赏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所作出的贡献。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国防兼海、空军武官周明表示,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在承担国际责任、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方面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7年是中德关系发展的重要一年。作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军在高层交往、专业交流、联合演练和人员培训等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双方互信与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作出了应有贡献。

  捷克 

  光明日报布拉格7月31日电(记者任鹏)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日前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致力于建设与自身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这不仅符合中国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中国人民解放军已成为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坚强基石和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的中坚力量。

  捷克国防部副部长库赫塔代表捷方在招待会上致辞,他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赞赏中国军队在参与国际维和、远海护航行动和人道主义救援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库赫塔表示,希望捷中两军继续推进交流合作。

  招待会上,来宾们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表示衷心祝贺,赞赏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所作出的贡献,祝愿中捷两国、两军的交往与合作不断取得更大的发展。

  奥地利 

  光明日报维也纳7月31日电(记者王怀成)我驻奥地利使馆武官王大庆大校日前在维也纳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奥军总参谋长科曼达上将、副总参谋长拜尔中将、国防学院院长希斯特科维奇中将等奥军队、政府、议会要员,多国驻奥使节、武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230余人出席。

  王大庆在致辞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事业,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成为闻名世界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军队开启了强军兴军的新篇章。

  来宾积极评价我军改革取得的成就和中国在国际维和行动中作出的贡献,祝愿中奥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

  日本 

  光明日报东京7月31日电(记者张冠楠)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前举办庆祝建军90周年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致辞中指出,日本是中国的重要近邻,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在G20汉堡峰会期间会见安倍首相,双方就抓住今明两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及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机遇,巩固两国关系改善势头达成一致。防务交流是两国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两国防务部门加强对话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切实增进安全互信,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国防武官徐新华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90年来所走过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解放军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中日两国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不断增进政治安全互信,努力把“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相互支持对方和平发展”的共识落到实处,造福两国人民,维护地区稳定繁荣。

  日本防卫省代表、日本警视厅代表及其他国家驻日武官代表近百余人出席活动。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01日 11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