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将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

2017-08-03 05:2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8月2日电 记者张蕾、见习记者孟曼迪从环境保护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卫生计生委日前联合召开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获悉,针对目前存在的污染底数不清、监测监管和风险防控体系不健全等突出问题,我国将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要在2018年年底前查明农用地土壤污染的面积、分布及其对农产品质量的影响,2020年年底前掌握重点行业企业用地中污染地块的分布及其环境风险。

  此次详查工作主要依托省、市两级环境保护、国土资源、农业、卫生计生等部门的专业技术力量,企业用地调查测试项目则更多地发挥社会专业机构的作用。农用地详查中,范围确定、单元划分、点位布设与核实是最重要的基础工作;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详查中,企业基础信息收集是否全面、准确,直接关系企业用地风险筛查与评估结果是否准确。此次详查要求统一调查方案、实验室筛选要求、评价标准、质量控制和调查时限,确保各地调查工作按照统一要求规范开展。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03日 06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