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体育惠民”提升幸福感

2017-08-08 05:3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关注全民健身】

  光明日报记者 陈建强

  就在津门百姓翘首期盼第十三届全运会隆重开幕之际,一项体育惠民新举措更令他们惊喜——“天津市体育惠民卡”正式发行:天津市民持卡在体育场馆、健身场所、户外体育营地等开展体育健身活动,每年消费500元,即可享受财政补贴200元;年度消费不足500元的,也将按比例予以补贴。

天津:“体育惠民”提升幸福感

重庆,在九龙坡区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攀岩决赛。光明图片/视觉中国

  据了解,天津市参与首批“体惠卡”签约服务的体育健身场馆多达63家,涵盖了足球、篮球、游泳、羽毛球、乒乓球、力量器械以及冰雪项目等市民日常体育健身的所有项目。全运会期间,持卡人可凭卡优惠购买决赛阶段赛事门票。

  让红桥区的居民们特别开心的是,建在西沽公园内的全民健身中心近日投入使用了。走进公园,体质测试中心、室内健身房、室外足篮球场、乒乓球长廊、充气膜游泳馆、健身步道等多种健身场地设施一应俱全。区体育局局长穆瑞秋说,到今年年底,红桥区还要建成3个这样的健身中心,这样就能覆盖全区10个街道,形成“横向到底、纵向到边、层级分明、功能完善”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体系。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告诉记者,天津把建设体育公园纳入“民心工程”,“它不仅能给百姓带来健康,也能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西沽公园为例,经过提升建设,这里真正成了健身者的乐园。目前除了游泳馆、足球场等适当收费外,室内健身馆每天只需要1元就可不限时使用,其余的大部分设施都是免费的”。

  以第十三届全运会召开为契机,天津市将全市体育设施资源仔仔细细地梳理了一遍,体育场馆建设和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速度提升。近两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政策和经费重点扶持下,天津市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初步形成,“全运惠民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效:建有各类体育场地2万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15平方米,成立各类体育社会组织5000余个,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3万余名,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41.3%以上,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达93%。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08日 05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