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明日报社论: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

2017-08-09 04:5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社论】

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

——热烈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

  “草色青青柳色浓,玉壶倾酒满金钟。”在草原最美的季节,内蒙古自治区迎来成立70周年大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贺匾“建设亮丽内蒙古 共圆伟大中国梦”,浓缩了党中央对自治区的嘱托希望,激荡起草原儿女的满腔豪情。

  70年前,在解放战争的隆隆炮火声中、在兴安盟王爷庙一座简陋的建筑里,内蒙古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宣告成立内蒙古自治政府,建立了我国第一个省级民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的成立,标志着一个符合我国实际的解决民族问题的崭新制度的诞生,开启了一个多民族国家团结奋进的新纪元,谱写了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新乐章。历史在此刻翻页,荒芜破败、满目疮痍的旧内蒙古留在了过去,欣欣向荣、充满活力的新自治区走向了未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情系草原,立足全局谋划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为自治区发展制定了清晰的行动纲领、提供了不竭的发展动力。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取得了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建设的巨大成就,夯实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牢固根基,发挥了中国向北开放的独特优势,走出了转型升级、脱贫攻坚的坚实步伐,写下了少数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瑰丽诗篇。这片118万多平方公里的辽阔大地、2500多万各族同胞并肩奋斗的热土,正以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地利人和的区位优势、欣欣向荣的发展势头,掀起新的发展高潮。

  今天,政通人和、百业兴旺的内蒙古自治区,不断以实践昭示着守望相助精神的重要性。只有守好祖国边疆、守好内蒙古少数民族美好的精神家园,只有以宽广的世界眼光和大局意识规划事业、谋求发展,只有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思想,只有各族人民拧成一股绳,才能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才能不负波澜壮阔的历史,创造蒸蒸日上的未来。

  同声相应、同心相知是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团结、砥砺奋进的重要原因,同样,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凝神聚气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力量所在。站在70周年这一历史里程碑旁,面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内蒙古自治区各族人民要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凝聚起磅礴伟力。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09日 01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