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地震局:九寨沟震区近几日仍存在6级左右余震可能

2017-08-09 05:56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白国龙、胡喆、江毅)记者从中国地震局获悉,截至22时30分,九寨沟震区已经记录到地震107次。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和四川地震局等单位的专家紧急会商后认为,在震区近几日仍存在发生6级左右余震的可能。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为20公里。震中距离九寨沟县城35公里,距阿坝州210公里,距成都市290公里,距甘肃陇南市100公里。四川、甘肃、青海、宁夏、陕西多省区震感明显,局部地区震感强烈。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报部主任蒋海昆介绍,截至22时30分,震区已经记录到地震107次。阿坝州地貌错综复杂,震区50公里范围内人口密度为9人/平方公里。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09日 07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