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吉林:推广全民朗读 寻找最美书声

2017-08-12 03:5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长春8月11日电(鲍盛华、魏静)近日,吉林长春市民李毅在逛街时发现商场门口新设了一个“朗读亭”,怀着好奇的心理进到里面朗读了一段朱自清的《背影》,然后按操作要求把现场录制的音频上传。“说是音频上传后,能够参与活动,自己朗读的作品还有可能在电视台播出呢。”李毅笑着说,“电视台播不播并不重要,关键是觉得全社会倡导读书是个好事儿,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一下。”

  吉林省近日启动了历时4个月的“最美书声”全民朗读活动。活动中,所有人都可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加入到朗读者队伍中来。社会公众可以通过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报名,也可以走进“朗读亭”,现场录制音频上传。优秀朗读作品将在吉林电视台生活频道、吉视通网台、“书香吉林”网站、喜马拉雅FM等媒体播出。每月还将从参加活动的朗读者中选拔出10名人气选手予以奖励。优秀选手有资格参加主办方开展的朗读培训和系列主题朗读活动。

  本次“最美书声”活动引进了两个外观典雅的“朗读亭”。“朗读亭”配置专业录音录像设备,摆放在公共区域,免费为公众服务。专业性和私密性,让走进朗读亭的人们在这里可以尽情朗读、回忆、感恩和表达。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朗读亭”将根据日程安排不断变更摆放地点,让更多的朗读者走进“朗读亭”。

  据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张燕介绍,“最美书声”全民朗读活动是“书香吉林”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书香吉林”已经成为吉林省文化民生的第一品牌,切实影响并改变了吉林的阅读生态。此次活动力求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吸引人们加入到朗读者队伍中来,体验朗读的魅力,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让全民阅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12日 01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