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青年演员接棒“尚长荣三部曲”

2017-08-12 04:2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上海8月11日电 记者颜维琦、曹继军日前获悉,由上海戏曲艺术中心、上海市戏剧家协会、上海大剧院、上海京剧院主办的“尚长荣三部曲”(《曹操与杨修》《贞观盛事》《廉吏于成龙》)传承版展演将于国庆档期分别在上海大剧院与上海天蟾逸夫舞台上演。

  传承版《曹操与杨修》《贞观盛事》《廉吏于成龙》由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担任艺术指导,一批经典版主演担任表演指导,上海京剧院一批优秀中青年演员接棒。其中今年开排的传承版《廉吏于成龙》是首次亮相舞台,适逢被誉为“天下廉吏第一”的于成龙诞辰400周年,颇具纪念意义。

  记者了解到,2015年起,上海京剧院启动了“尚长荣三部曲”传承计划,旨在传承剧院经典剧目、传承老艺术家演绎精神,并继续建设演员梯队,培养与打造精英团队。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12日 04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