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共服务部门应紧跟多元化支付时代

2017-08-13 04:0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据报道,近日,在“无现金城市”“无现金周”等活动中,有的线下商家为了达到电子支付返现门槛,明确对消费者表示不接收现金,只接受移动支付方式。

  当下,相较于极个别商家拒收现金,多数人的支付烦恼恐怕更多还是在不少地方特别是公共服务部门“只收现金”而拒绝电子支付。因此,为顺应移动互联网时代要求,方便群众办事,不妨把推动公共服务部门的支付方式多元化作为重点。在这点上,一些商家的拒收现金,与其说是一种任性,不如说是一种明喻:多元化支付时代已经来临,一些部门仍停留在只支持现金支付的时代,已经越来越过时了。

  (原载于光明网 作者:朱昌俊 摘编:罗旭晨)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13日 02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