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从这里找到三个问题的答案

2017-08-13 04:5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中国新闻社记者 魏晞

  这次采访,是一次心灵洗尘、一个人生课堂。在采访中,我们努力回应海外读者对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关切点,寻找三个问题的答案:塞罕坝如何把“高原荒漠”变成“绿水青山”?塞罕坝怎么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把森林的命运和人的命运紧紧绑在一起?塞罕坝的成功经验是否具有可复制性?

  在寻求答案的过程中,我们感到,没有看到塞罕坝,就不足以全面了解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努力。塞罕坝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范例,它的成绩是实实在在的。在过去55年中,塞罕坝实现了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的统一。在极寒、干旱、高海拔的艰苦恶劣条件下,塞罕坝能够成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案例,那其他地方完全能走一条可复制的生态文明之路。

  新闻媒体从业者,同样是新时期塞罕坝精神的继承人。我们要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和传承新时期塞罕坝精神的内涵,把老典型讲出新故事、好故事。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13日 05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