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负坝上这片绿

2017-08-13 04:5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人民日报记者 刘毅

  几代塞罕坝人植绿荒原,有的因公殉职,有的终生残疾,“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铸造了一个当之无愧的生态文明建设范例。

  “有的英雄,只是默默无闻地躬耕在天地之间,植绿在荒僻高原。他们从来没有梦想过成为英雄,他们的业绩,数十年之后,才会一笔一画地写在大地之上。”站在林场亮兵台上,眺望浩瀚林海,这段文字,自然而然地从我的内心奔涌而出。

  塞罕坝的人,和塞罕坝的绿,为我们采访、写稿注入了澎湃动力和精神养分。从三篇通讯到本报评论员文章《续写塞罕坝的绿色传奇》等评论,从富有视觉震撼力的摄影专版到形式活泼的多个新媒体产品,各有侧重、精彩纷呈,多角度、多侧面地讲述了塞罕坝精彩动人的故事、感人至深的精神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如何在这里落地生根。

  我们有幸赶上了塞罕坝这样一个难得的好题目,赶上了一个生态文明建设强力推进的好时代。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13日 05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