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他们的故事要让世界听到

2017-08-13 04:5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中国日报记者 雷蕾

  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已经深深融入了塞罕坝人的血液之中。种林护林对他们来说已经不是工作,而是生活。生态保护已经不是任务,而是习惯。无论在哪里,遇到哪个岗位的塞罕坝人,他们最先说的总是保护、保护、再保护。

  为了给世界讲好塞罕坝的故事,我们带去了报社的英国记者。这个英国小哥的第一感觉就把塞罕坝看作了他熟悉的美丽苏格兰。虽然前期也翻阅资料做了功课,但真正走近塞罕坝后,他仍然为这片人工林的气势而感叹。当他登上望海楼,更加真切地看到满眼的绿水青山,他说塞罕坝人“这花费了半个世纪从沙漠变成的绿洲,正是人类精巧、坚持和努力的最好范例”,这片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正是中国值得骄傲的成就”。

  沉默、坚忍的塞罕坝人在沙漠上创造了绿色的奇迹,作为媒体人,我们有责任让他们的故事让人听到,作为外宣媒体人,我们有责任让他们的故事让世界听到。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13日 05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