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个个人垒成的精神高地

2017-08-13 04:5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记者 于佳欣

  从塞罕坝采访归来已经半个多月了,在我的梦中,总会有一片绿,慢慢化成海,总有一群人卧雪凿冰,担水栽苗……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和力量,让他们在我心中烙下如此深刻的印记?

  ——她让我念念不忘,因为她是一片有血有肉、情感坚毅而深沉的林海。一片绿化成海,一个个人垒成塞罕坝的精神高地。

  ——她让我念念不忘,因为三代人为了一个40年以后才开花结果的事业接力而行。他们的选择从未改变,才有了塞罕坝的绿色传奇。

  ——她让我念念不忘,因为这片“林海”在无声无息变成金山银山的过程中,有着最为可贵却普遍的生态自觉:只要影响到树,影响到绿,眼前有大钱也不赚!

  塞罕坝人身上呈现出的这种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忠诚,对绿色事业的奋斗,对绿色接力的坚守,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执着,让我找到了建设美丽中国的希望所在,愿我们的报道,能让这种精神感染和影响到更多的人,这就无愧于我们此行的责任、义务和担当。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13日 05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