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精河:安居富民房在地震中发挥作用

2017-08-14 05:3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新疆精河8月13日电(记者王瑟)新疆精河县发生里氏6.6级地震后,人们最关心的是这里的伤亡情况。最终地震造成32人受伤,财产损失等相应较轻,这是因为近几年来新疆开展的安居富民房工程发挥了作用,极大地减少了人员的伤亡和财产的损失。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吴奉军介绍,经过专家的初步分析,此次地震发生时,安居富民房在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精河县及附近区域设防烈度为八度,震区房屋建筑抗震设防水平较高,抗震性能总体较好。特别是2004年以来,新疆实施了安居富民房工程后,新建房屋达到了抗震的要求。

  新疆地震局有关专家介绍,此次地震震级大,影响范围除精河县外,还包括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部分地区。震区属于山区,地震引发的次生灾害较为严重,导致人员受伤和部分交通中断,增加了救援和人员转移安置难度。据监测,从8月9日7时27分发生地震以来,截止到12日16时,共发生余震388次。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14日 06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