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售机票“严禁搭售”须动真格

2017-08-15 03:2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据媒体报道,多家互联网机票销售平台和部分航空公司官网在出售机票时默认搭售贵宾休息室、保险、酒店优惠券等服务屡被诟病。近日,民航局明确表示,严禁互联网机票销售中的“搭售”行为。

  这种“搭售”是违法违规行为,侵害消费者权益。要从根本上杜绝类似现象,确保销售行为规范,监管部门不能止于“隔空喊话”,而是必须动真的、来硬的,起码要明确,“搭售”行为依法依规应承担什么样的责任、该受到怎样的处罚,并严格执行到位。只有让试图瞒天过海的企业得不偿失,付出相应的代价,所谓“严禁”才会实至名归,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才能得到有效保护。

  (原载于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国栋 摘编:罗旭晨)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15日 02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