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让马克思主义扎根青年心田

2017-08-16 05: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南京8月15日电(记者郑晋鸣)15日,伴随着深沉而激昂的马列经典篇章《共产党宣言》的朗读声,一场充满了时代特色与历史积淀的马列经典盛宴在南京邮电大学活力开场。据悉,这是江苏省“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启动以来举办的第三场“我读马列经典”校园沙龙活动。

  当前,大学生思想不断变化且愈加多样,江苏着力构建协同一致、合力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格局,真正让思想政治工作走心入脑。在师资方面,江苏每年都会举办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培训班,近日,又针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苏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四个培训点开办了专任教师全员培训班,同时,江苏省委宣传部还与南京师范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为思政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而在教育方式上,江苏以马克思主义系列活动为抓手,转变了以往青年处于被动接受的听众角色,在活动中设置了“菁英论坛”“青年诵”“青课堂”等环节,内容生动活泼,与时代元素紧密结合,以沙画、歌曲、微视频、舞台剧等新颖的教学方式,让大学生成为活动的“主角”,与马克思“面对面”。

  活动现场,师生产生了强烈共鸣。“印象中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枯燥乏味的,没想到竟然是这么活泼有趣。”扬州大学学生陈晨表示。

  “马克思主义理论,不仅是穿越时空的致敬,更是植根当下的创新。”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司勇坦言,青年学子应该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发现马克思主义这道“风景”的理性之美、信仰之美、实践之美,自觉从中摄取政治营养,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心中闪亮。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16日 06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