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黑广播”干扰民航势头得到遏制

2017-08-16 05:37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陈恒15日从民航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民航局配合公安机关等部门立案查处“黑广播”违法犯罪案件1810起。其中,干扰民航的案件68起,缴获“黑广播”设备共计1673台,遏制了“黑广播”蔓延的势头。

  今年5月以来,民航局华北空管局地空通信频率相继受到广播干扰,致使北京上空部分管制区无法正常使用,影响航班正常起降。干扰发生之后,华北空管局迅速协调相关地方无线电管理机构进行排查,最终在河北廊坊市发现该干扰台,其发射功率高达5000千瓦。

  民航局空管办副主任张瑞庆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随着各类电台的增多,电磁环境愈发复杂,航空无线电专用频率受干扰的问题也屡次发生,特别是“黑广播”问题尤为突出,直接危及民航飞行安全,轻则造成陆空通信不畅,重则导致空中交通指挥中断、航班延误,甚至可能造成严重安全事故。为解决“黑广播”干扰问题,民航局通过采取专项整治、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等措施,有力打击了“黑广播”查而不尽、打而不绝的势头。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16日 07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