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州:上半年旅游业带动17万贫困人口就业

2017-08-17 02:4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贵州兴义8月16日电(记者吕慎 见习记者黄小异)“旅游业已经成为贵州的支柱产业,2016年旅游业占全省生产总值比重超过9%,今年上半年带动17万贫困人口就业。”贵州省委书记、省长孙志刚在16日开幕的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上透露。多山的贵州正在深入挖掘山地旅游资源并向全球推介,促进山地旅游业转型升级、快速发展。

  贵州发展山地旅游、开展户外运动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全省山地和丘陵占92.5%,拥有高山、峡谷、飞瀑、溶洞、湖泊、温泉等山地旅游资源;夏季平均气温23℃;森林覆盖率超过52%,森林山水融为一体。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17日 07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