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南美食走进埃及

2017-08-19 04:38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开罗8月18日电(记者于杰飞)“舌尖上的中国——江南美食工作坊”日前走进埃及。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和浙江省文化馆联合主办的本次活动,是首次在埃举办的大型中华美食文化活动,来自中国浙江省的5位烹饪大师在尼罗河畔为现场100多名政商嘉宾、烹饪大师以及普通民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饕餮盛宴。

  此次活动以推介中国江南美食为主题,同时将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的浪漫元素融入其中。中国大厨不仅现场烹制20余道中国美食,还现场展示了雕瓜、米塑等富有特色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场宾客在大快朵颐的同时还可以大饱眼福。

  埃及前总理埃萨姆·谢拉夫在现场表示,活动令人难忘,不仅让埃及人领略到博大精深的中华美食文化,也让埃及人认识到中华美食深厚的人文底蕴。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说,中埃两国正在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文化交流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饮食文化直接服务于人民,能够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对推进两国人文相通具有重要意义。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19日 08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