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班牙警方:巴塞罗那恐袭案仍有3名嫌疑人在逃

2017-08-20 03:2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西班牙巴塞罗那8月19日电(记者应强、田栋栋)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警方18日表示,参与制造巴塞罗那和坎布里尔斯镇两起恐怖袭击的嫌疑人中仍有3人在逃,他们的身份已经得到确认。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警察局局长特拉佩罗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一个拥有12名成员的恐怖团伙参与制造了这两次恐袭,其中5人被打死,4人被抓获,另有3名在逃嫌疑人的身份已经确认,其中两人可能已经在巴塞罗那附近的阿尔卡纳尔镇居民楼的爆炸中死亡。

  特拉佩罗说,警方目前对这个恐怖团伙的情况了解得十分清楚。在坎布里尔斯镇被打死的5人中,一人是穆萨·乌卡比尔,17岁。此前警方认为他是巴塞罗那市中心兰布拉斯步行街开车撞人的司机,现在这个推断基本被排除,目前仍不能确定这名司机是谁。

  17日,位于巴塞罗那市中心的兰布拉斯步行街发生货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当天夜间,在巴塞罗那以南100多公里处的坎布里尔斯镇又发生一起类似袭击事件。两起事件共造成14名平民死亡、100多人受伤。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20日 08版)

[责任编辑:石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