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愚园路》为一条马路作史

2017-08-20 04:3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上海8月19日电(记者颜维琦、曹继军)为一条马路作史的《愚园路》19日在上海书展首发。作者徐锦江说,愚园路可以看作是一部石头大书,通过《愚园路》一书总结的荡马路、穿弄堂、入堂奥、听故事、有感悟五步阅读法,可以读取上海自东向西的城市生活发展史,找到上海城市建筑风格演变的脉络,见证上海乃至中国的近现代史。

  愚园路是一条充满传奇的路,是上海永不拓宽的64条马路之一。《愚园路》一书有筑路由来、里弄成因,有珍贵的老照片、旧地图,也有花园别墅、弄堂深处隐藏的故事,作者希望借助历史钩沉,使愚园路所兼具的建筑史意义、风貌保护意义和历史文脉保护意义得以呈现。据悉,以愚园路为题材,以《愚园路》一书为蓝本拍摄的电视纪录片也在筹备中。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20日 04版)

[责任编辑:邱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