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将走进河南西峡

2017-08-21 03:1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讯(光明网记者周明艳)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第五十八场活动,将于8月23日走进河南西峡。本场活动将邀请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作题为《用核心价值观推动家风和政风的良性互动》的讲座。

  周文彰于198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曾任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现为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

  “语言是思想的载体。好的讲话首先要有思想内容,而好的思想内容要用顺畅优美、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出来,才能入耳入脑入心。”周文彰一直以来十分注重语言艺术,出版专著《狡黠的心灵》《从历史走向现实》《绿岛傻想》《特区导论》《周文彰诗词选》等,深受读者欢迎。

  “对我影响最深的就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周文彰说,在中国人民大学研究学习马克思主义的3年时光对他意义非凡。“在这里我学会了思想,学会了独立思考,奠定了我一生的理论基础和思维功底。”他认为,马克思主义哲学是不断借鉴吸收古往今来的优秀思想成果而形成的,仍需不断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观就是马克思主义的思维方式。”他表示,改造人的主观世界最重要的就是改变人的思维方式,思维方式决定成败和命运,而价值观是思维方式的灵魂,思维方式要正确,价值观就必须正确。

  这是“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工程首次走进河南西峡,与广大基层干部和公众一起,从核心价值观的核心要义出发,共同探讨如何实现家风和政风的良性互动。本场活动由西峡县委、西峡县人民政府、光明网、中国伦理学会承办。欢迎广大读者、网友参与互动,请访问专题页面(http://topics.gmw.cn/bcjt/)。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将走进河南西峡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21日 03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