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传承红色基因 推进全面改革

2017-08-22 03:2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看南昌大学这五年】

  作者:陈东有(南昌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

  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南昌大学坚定不移坚持全面改革开放,实施“双一流”计划并取得成就。我欣喜地看到,南昌大学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抓好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的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大家的政治素质,扎实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南昌大学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学科交叉交流相融相和的研究和教学的优势,一方面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发展的水平,争取更多的科研成果和培养更多的学科人才。另一方面,学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利用各种形式,把专业教育教学与社会实践认知结合起来,把思政课教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结合起来,把井冈山精神教育与忧患担当意识培育结合起来,在学生中开展生动有效的思想教育,铸炼广大学生的政治素质和文化修养。

  南昌大学这五年来坚持本科生教学改革,创新研究生的培养模式,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不断提高,素质提升明显,创新创业能力大幅增强,在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得优秀的成绩。

  我还欣喜地看到,南昌大学坚持以高水平的标准要求,努力向全国和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看齐,找出差距,谋篇布局,把自己培养人才和大力引进人才结合起来,把充分调动校内广大科研教学人员的积极性和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合作结合起来,把为江西地方服务和向一流目标努力结合起来,集中力量,攻克难关,取得明显的进步。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我祝愿南昌大学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扎实推进学校的一流发展计划,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22日 05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