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理由退书不能滥用

2017-08-24 04:44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最近,一则社交网络上的网友提问引起热议:“可以在网上买书赶紧看完然后再退掉吗?”这则问题揭开了当下“网络购书”遭遇的新问题:部分消费者利用电商一定时间内可退货的规则,买书阅读或者使用之后再恶意退书。

  主流电商平台对于图书类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的承诺本是保护消费者的规则,却遭到了一些“精明人”的滥用。这种利用规则漏洞的不当行为终将付出代价。阅后即退,等于享受了书的价值却未付出成本,无疑是对商家和作者的不公平,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我们将来读到好书的概率。为了避免社会互信水平下降,“读书人”须遵守规则。

  (原载于广西新闻网 作者:段思平 摘编:孙晓)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24日 02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