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7月智库大事记

2017-08-24 05:2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中国智库月度大事记】

  ●7月1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的“携手共建粤港澳大湾区 合力打造世界级城市群”论坛在香港举行。

  ●7月1日,中国传媒大学与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在京成立“区域品牌实验室”。实验室将吸纳国内外前沿理论和技术,致力成为一流智库和科研平台。

  ●7月2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与中国人民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承办的“G20、全球治理与中国发展”研讨会暨G20研究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

  ●7月8—9日,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医药智库分会成立大会暨中医药智库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百余名学者就中医药智库建设展开讨论。

  ●7月11日,全国党建研究会在京举办2017年党建高端智库论坛。与会者就“深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新创造新成就新经验”主题展开讨论。

  ●7月11日,第二届“一带一路”新疆发展与中亚合作高校智库联盟论坛在武汉举行。

  ●7月1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治理研究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国家治理研究智库系列讲座”在京举行。

  ●7月12—1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16+1智库网络、欧洲研究所,塞尔维亚国际政治与经济研究所主办的“新丝路:进展与挑战”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贝尔格莱德举行。60余位中外代表共商“一带一路”建设。

  ●7月13日,由国务院参事室主办的中国企业“走出去”50人论坛2017年会在京举行。作为承办方,全球化智库(CCG)发布了《2016—2017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十大趋势》报告。

  ●7月13—14日,由全球贸易与创新政策联盟(GTIPA)主办,上海科学技术政策研究所等联合承办的“2017创新政策国际研讨会”在沪举行。会议聚焦全球贸易与创新政策思想交流与行动合作的发展主题,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瑞典等7国联盟智库成员与会并研讨。作为国际智库网络载体平台,联盟旨在通过协调合作,为政策制定者提供解决方案,推动以鼓励更大的市场、基于规则的全球竞争和贸易自由化为基础的全球议程,同时支持政府在激励创新和促进增长过程中发挥重要的建设性作用。目前,联盟共有17家智库机构成员。

  ●7月14日,国家首批高端智库试点单位——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与该院国情调研基地——深圳市联合举办会议,邀集智库学者,探索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之路。

  ●7月14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在京举办“丝路文明与互鉴互融”高端论坛。

  ●7月17—1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大连海事大学和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共同举办的海上丝绸之路互联互通国际研讨会在大连举行。其间,“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联盟成立。

  ●7月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单位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学术论坛”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雄安发展研究智库同日成立。

  ●7月21日,国家首批高端智库试点单位——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在京举行2017年智库对外宣传工作会议。

  ●7月21日,中国南海研究院与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在海口召开座谈会,就共同建设国家高端智库进行深入交流。

  ●7月22日,全国党校智库建设座谈会在津举行。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34家副省级以上党校、7家地市级党校领导和天津市各区委党校近300人参加会议。

  ●7月22—23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天水市政府、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共同主办的2017绿色及可持续发展麦积山论坛在甘肃天水举行。

  ●7月29日,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在京举办“人口综合决策系统成果发布会暨新型智库建设研讨会”。会议旨在推动人口综合决策系统成果应用,促进新型智库建设。

  ●7月30日,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全球自然资源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在京启动。国合全球自然资源研究院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要发起和主管,是国家自然资源研究与合作的高端国际智库。

  (赵凡整理)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24日 11版)

[责任编辑:孙满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