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立足发展实际 办好一流医学院

2017-08-25 04: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看上海交大这五年】

  作者:王振义(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

  今日的上海交通大学在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大学的道路上,绘就了一幅美丽画卷。其中,医学院和十多家附属医院已发展成生命医学领域占据领先地位的“国家队”,成为上海交大冲击世界一流的排头兵。这样的成绩是这些年来交大医学院与工科、理科、管理学科等多学科不断融合发展所带来的成果显现。这符合现代医学的方向,是世界一流大学的职责,也是世界一流医学学科发展的方向,更是为“健康中国”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如何扎根中国大地,立足发展实际,在中国一流综合性大学办好一流医学院,是新时期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课题。上海交通大学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优势,创新体制机制,实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学科实现跨越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被称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生动案例”,走出了一条综合性大学建设高水平医学院的中国道路,谱写了积极探索和实践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之路的新篇章。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25日 05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