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聚焦“数据经济时代的媒体发展”

2017-08-26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

聚焦“数据经济时代的媒体发展”

  光明日报呼和浩特8月25日电(光明网记者宫辞)作为中国网络媒体界的年度盛会,第十七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8月25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主流媒体、高等院校、知名企业在内的400余位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全国网络媒体代表会聚一堂,围绕“数据经济时代的媒体发展”这一主题,对网络媒体的创新升级,如何实现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以及如何重构媒体发展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十三五”时期是数字经济发展变革取得重大突破的关键阶段,也是数字红利充分释放的拓展阶段。面对全新挑战和难得机遇,网络媒体要坚定政治方向,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改革创新,勇立潮头、担当先锋。在确保网络安全底线的前提下,探索和推动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投入到新闻采集发布各领域中,为媒体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不断巩固和壮大主流阵地。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在致辞中也强调,互联网即将迎来“智网时代”,打好媒体深度融合攻坚战,既是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也是新闻战线必须回答好的时代课题。在内容生产无处不在的互联网,主流媒体有责任担当优质内容的供给者,而这也将是成就主流媒体主流地位的优势所在。

  闭幕式上,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代表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与会网络媒体,宣读了本届论坛的《呼和浩特共识》。第十七届承办方与第十八届承办方举行了交接仪式,第十八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将于2018年由中国台湾网承办。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26日 03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