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首设“海外院士专家工作站”

2017-08-26 03:1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8月25日电(记者董城 通讯员贺洁)“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启动仪式日前在京举行,这标志着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北京首次有了专门联系海外院士专家的服务平台。

  据了解,“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由国务院侨办和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北京市政府侨办共同搭建。目前,工作站已吸纳了10名海外院士专家首席人才。

  北京市政府侨办负责人介绍,设立“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旨在瞄准全球顶尖侨务资源,创新引才用才服务机制,为海外院士专家特别是全球顶尖院士专家提供交流合作的“会客室”,科技成果转化对接的“展示厅”,创新发展重、难点问题的“智囊团”以及解除专家后顾之忧的“服务站”。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26日 06版)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