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分组审议核安全法草案、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草案、国歌法草案
2017-08-29 04:45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7-08-29 04:45:01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作者:责任编辑:孙宗鹤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分组审议核安全法草案、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草案、国歌法草案

张德江参加审议

  光明日报北京8月28日电(记者殷泓、刘华东)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28日下午举行分组会议,审议核安全法草案、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草案、国歌法草案等。张德江委员长参加审议。

  在审议核安全法草案时,出席会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成员、全国人大代表普遍认为,为了保障核安全,预防和应对核事故,保护公众和从业人员的安全与健康,保护生态环境,推动核事业健康发展,制定核安全法是必要的。草案总结了我国核安全工作实践经验,按照从高从严的要求,对核设施选址、设计、建造、运行、退役和核材料及相关放射性废物实行全过程、全链条的监管和风险管控,符合核安全工作实际,具有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在审议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草案时,与会人员认为,修订草案立足当前我国中小企业实际,针对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等突出问题,在财税支持、融资促进、创业扶持、市场开拓、权益保护等方面增加规定了不少具体措施,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政策和做法上升为法律规定,积极回应了中小企业诉求和呼声,有利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在审议国歌法草案时,与会人员认为,制定国歌法,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草案针对实际中国歌奏唱、使用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对国歌奏唱场合和礼仪等作了规定,同时充分体现规范与引导并重的原则,积极鼓励人民群众奏唱国歌,表达爱国情感,其主要制度规范是可行的。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上述法律草案已经比较成熟,建议本次常委会审议通过。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29日 03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独家原创

背上包,一起去看绿水青山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 5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反复叮咛,人们已经耳熟能详。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这些瞬间感动着我们

地震牵动无数人的心。余震中逆行的战士,争分夺秒抢救伤员的医生,大爱无疆的志愿团队,危急时用身体护住妻子的丈夫......

数字解读习主席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想知道习主席在庆祝大会上说了什么吗?赶紧一起来划重点吧!

H5:十八大以来习主席的强军足迹

在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回顾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面的重要行程,体味领导人殷殷强军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