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展人工智能教育切忌浮躁

2017-08-30 05: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网言】  

  近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形成我国人工智能人才高地。

  当下,人工智能不仅成为拯救资本投入与劳动扩张型经济的灵丹妙药,也成为时代命题。在这个过程中,教育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从设置专业到构建学科,人工智能必然要纳入教学大纲的范围,那么,接下来就是如何将人工智能教育规划好、设计好、监管好。但不管是人工智能还是其他学科,教育最忌讳的就是浮躁。教育要做好人工智能的普及和推广、研究和探索,更需要踏踏实实、兢兢业业,既实事求是,又大胆创新,有攻坚之力、有沉潜之心。

  (原载于中国网 作者:邓海建 摘编:刘朝)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30日 02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