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的事业就是我们的奋斗方向

2017-08-30 05:3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看北京理工大学这五年】  

  作者:毛二可(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教授)

  北理工是一所国防工业特色鲜明的学府。当年,我和我的很多同学怀着为国家国防科技事业添砖加瓦的决心来此求学。与母校一样,我们始终把理想和信念锁定在“党的事业就是我们的奋斗方向”誓言上。

  这几年,陆续有我的同学、校友重回母校。我常常向他们感慨,虽然我们老了,但比起我们当年搞研究时简陋的硬件基础和频受干扰的环境,现在是科研创业的黄金时期。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几年,习近平总书记把科技创新摆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北理工趁势而为,迎来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崭新阶段。学校“强地、扬信、拓天”的学科布局,聚才引智的开放环境和机制,产学研大力结合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学生求学、年轻教师干事创业提供了大好的环境。所以,我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环境,也期盼着更多年轻人能在这大有可为的时代有所建树、有所作为。

  北理工培养的是要助力国家和平崛起的红色国防工程师。学校根据国防建设的需求和技术的发展找准科研方向,理论联系实际培养人才。北理工培养人才还注重教育学生“德以明理,学以精工”,注重以德为先,德才兼备。我也担任学生的党建导师,指导一个学生党支部。这是我力所能及的工作,也是我乐此不疲的教育事业的一部分。

  随着北理工办学水平更上新台阶,希望在北理工求学的学生、工作的老师能不负时光,做出更大的业绩。我也将与同仁一道,继续为学校始终服务的国防科技事业、为国家加快推进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光明日报》( 2017年08月30日 05版)

[责任编辑:孙宗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