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艺术院团20台剧目献礼十九大

2017-09-03 03:10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喜迎十九大】

  光明日报北京9月2日电(记者韩业庭)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将于9月8日在京拉开帷幕。本次演出季汇集了来自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中央民族歌舞团等十大国家艺术院团的20台优秀剧目,涵盖京剧、歌剧、儿童剧等不同的艺术形式。

  今年的演出季有三个特点,一是集中展示文化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重点创作剧目,包括京剧《横空出世》、话剧《谷文昌》、民族歌剧《玛纳斯》、芭蕾舞剧《敦煌》以及中国交响乐团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专场交响音乐会等5部重点主题创作作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二是充分体现国家艺术院团“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最新成果,艺术家们扎根生活、扎根人民的情感收获和艺术收获将在作品中得以展现;三是加大便民惠民力度,开通了票台、网络、手机等各种购票模式。

  本届演出季共演出42场,将持续到10月中旬。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03日 01版)

[责任编辑:潘兴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