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你好同学——光明开学大直播》走进北京师范大学

2017-09-04 07:0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记者 靳晓燕 本报通讯员 陈沫

  9月3日,由光明日报教育部、光明网和融媒体中心推出的《你好同学——光明开学大直播》,走进北京师范大学。据介绍,北师大今年共招收了2626名本科新生。

《你好同学——光明开学大直播》走进北京师范大学

  来自阿根廷的北师大文学院研究生新生(左一)通过光明直播平台与网友互动。光明日报记者 徐谭摄/光明图片

《你好同学——光明开学大直播》走进北京师范大学

扫描二维码,体验北师大新生报到现场

  “有意思,真有意思。”北师大政府管理学院新生万厚利手拿刚刚打印出的和室友的合照,禁不住乐了。

  “不刷卡,就刷脸”的“刷脸报到”成为北师大今年数字迎新的最大亮点。在主楼广场前放置的两台刷脸设备吸引了源源不断前来注册的新生和家长,面对设备站定两秒,进行脸部数据比对,即可完成注册报到。在“刷脸”的同时还可自动生成一张照片,带有“姓名、学号、院系,2017年9月3日北京师范大学新生报到留念”的文字和北师大logo水印,定格难忘的瞬间。

  充满爱意的绿色通道吸引了直播主持人。统一着装的工作人员早早地在绿色通道处摆放好爱心物资。一个个收纳箱内放着洗发水、沐浴露、毛巾、牙膏、牙刷、牙杯等学生生活的必需品。据悉,包括价值510元的爱心助学寝具包、价值200元的生活用品、价值200元的学习用品、300元的饭费补助等,全套物资价值超过1200元。

  考虑到新生的学习需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今年还特地准备了实用的学习用品,结实耐用的双肩背包、32G大容量的U盘。为了更好地保护困难学生的隐私,所有的爱心物资都没有做任何特殊标识,以确保学生不会在受到资助时有产生不适的心理感受。

  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学校早已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学校资助政策:把学校“奖贷助勤减免补”的资助体系写入“新生入学指南”,随入学通知书一起寄到新生手中;暑假期间全程开通“新生资助热线”,安排专人为新生解答各类资助相关的问题;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国家重点资助政策及学校全套资助体系。

  截至当日23时,本次直播在光明网的观看量达14万人次。

  9月5日,《你好同学——光明开学大直播》将走进中国农业大学。

  (光明日报北京9月3日电)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04日 08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