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嘉宾观点

2017-09-04 07:1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丕恕:

  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对过去十年的金砖合作做了很好的总结,提出了今后发展的四点希望,为金砖合作指明了方向。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习主席提到“工商界是金砖国家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对工商界寄予厚望。

  (光明日报记者 曹元龙采访整理)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

  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掀起了此次厦门会晤的一个高潮,开启了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习主席的主旨演讲阐释了金砖国家经济发展的路径方法,提振了世界对经济增长的信心。

  (光明日报记者 曹元龙采访整理)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奋健:

  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高瞻远瞩,对金砖经贸合作的过去十年进行了总结评价。面对世界经济提振乏力的情况,中国把自身发展的市场机遇、经验与金砖国家分享,体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明晰了合作方向,增强了工商界加强互利合作的信心。

  (光明日报记者 温源采访整理)

  戴尔大中国区副总裁周兵:

  习近平主席特别提到,要把握新工业革命的机遇,以创新促增长、促转型,积极投身智能制造、互联网+、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带来的创新发展浪潮。如果金砖国家能够在这些领域推出新的机制、找到新的发展方向,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好的消息。

  (光明日报记者 李曾骙采访整理)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04日 07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