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好消息带回去”——外国记者畅谈金砖印象

2017-09-04 07:1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手记】

  光明日报记者 曹元龙 李曾骙 光明网记者 张舟 庞聪

  “我的国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前来报道此次厦门会晤,希望能把一些惠及非洲人民的消息带回去,这是我此行的主要目的。”利比里亚《非洲头版》的记者达菲说:“中国倡议提出‘金砖+’机制,足以证明金砖国家并不自私,凡事大家商量着办,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让世界各国都能共享发展的‘蛋糕’。”

  连日来,报道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的本报记者了解到多位外国媒体同行对厦门的美好印象,他们对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所描绘的美好前景充满期待。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所提出的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有助于解决世界经济复苏缓慢的难题。”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记者穆罕默德·扎米尔·阿萨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谈到,金砖合作并不仅限于五个国家,中国提出的“金砖+”理念会让更多发展中国家及新兴市场国家受益,通过相互合作实现共赢。

  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记者奥尔莫斯·乔治则比较关注厦门会晤的人文交流部分。厦门会晤中,人文交流合作成为新支柱,金砖合作形成了经济、政治、人文并驾齐驱的“三轮驱动”新格局。他认为,此次会晤为与会各国间人文交流、相互学习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持同样期待的还有来自刚果(布)国家电视台的记者布莱克洛·马龙伽·霍德尔。他告诉本报记者,他很期待厦门会晤中人文交流部分的活动,金砖国家和非洲国家加强人文方面的交流,能够让非洲国家获益良多。

  (光明日报厦门9月3日电)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04日 07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