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中小学将开展家庭教育讲堂

2017-09-06 05:1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9月5日电(记者晋浩天、董城)北京市教委5日发布《北京市中小学养成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要求发挥学校主体作用、家庭基础作用、社会支持作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育人合力。同时,中小学每学期至少开展1次家庭教育讲堂。

  据介绍,养成教育是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教育,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必然要求,是学生品德形成和终身发展的奠基工程。《计划》要求,加强家庭养成教育服务平台建设,在中小学普遍建立家长学校和家长委员会,推动家长教师协会建设,提升家长养成教育能力水平。推进网上家长学校建设,进一步完善网上家长学校课程体系,增加养成教育课程案例推送,满足不同学段学生家长的教育服务需求。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06日 09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