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德育工作经费要纳入预算

2017-09-06 05:1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9月5日电(记者刘博超)教育部日前印发的《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将德育工作经费纳入经费年度预算,提供德育工作必需的场所、设施,订阅必备的参考书、报纸杂志,配齐相应的教学仪器设备等。

  为保障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有效实施,《指南》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条件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督导评价。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把中小学德育工作作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要完善党建带团建机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重视德育队伍人员培养选拔,优化德育队伍结构,建立激励和保障机制,调动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将学校德育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对学校督导的重要内容,学校要认真开展学生的品德评价,纳入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光明日报》( 2017年09月06日 09版)

[责任编辑:徐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